13 May 2009

到垃圾工人的礼貌



14-5-09 今天下午,帮妈妈倒垃圾,我们这里是有垃圾车和一个推着手推垃圾桶的工人到家家户户去收集,当然也有一个大垃圾桶在这家居大路旁,方便垃圾车没来时,我们也可以把垃圾丢了。“轰轰轰”声响垃圾车来了,我就快点收集家里的垃圾,拿到门口去,可是他已过我家门前,已经过了几户家了。当他看到我走来时,他立刻停下,我把垃圾放好后,他微笑的说声谢谢,我也同样道声谢谢。那时心里真的点不好意识,在这文明社会里,反而有时候是那些工人,更懂得尊重和礼貌的对待别人,相反的有些人虽然受到教育,是社会里的顶段人物,却不懂得尊重别人,看低别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有时心想真是讽刺。学习对象也不一定是名师,认为对的好的,就该向他学。我要好好向哪工人学习,学习他的尊重,它的礼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