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ly 2008

第一次做蛋糕~~




假期里总是想学一些厨艺,来满足我这个爱吃的胃,刚好又遇上我那爱煮的二舅母,当然跟他学习啦!刚好他要做蛋糕,想做蛋糕很久的我当然就飞过去了。和二舅母买料后,就在舅母家做了。现在在这时代里,很多东西都可以很方便了,连我们买的料,都已经秤好,包装好了,只是跟着包装纸上的指示就可,加几粒蛋啊,搅拌几久啊,加什么味道....看起来好像都很简单哦,没做过蛋糕的就不用怕了。我和舅母商量好了,反正冰箱里有很多橙,我们就做橙味的。买料回家后,就开始开工啦,做蛋糕,还要有蛋糕烘炉,搅拌机。不过我舅母的烘炉很ing勒!烘炉里还可以搅拌。我们搅拌,加蛋,加橙汁...一切好了,就放入烘炉,而我们做一层就好,不用那么多工。烘45分钟左右就好了,外皮是金黄色,而里面当然是橙色啦!接下来就开始打cream,放cream在蛋糕上,万万想不到,最难的地方是放cream,要在表面都是凹凸不平的蛋糕放得平平的,加上cream是粘粘的,真有难度。放cream后,就放桃,草莓,kiwi,可可铺在上面就大功告成了。刚好我弟弟过两天就生日了,就拿去我家,一起和弟弟庆祝啦!

No comments: